左非

让死者有不朽的名,让生者有无尽的爱

【DC||绿红/Halbarry】要和我一起去看电影吗?

●突发短打,文笔稀烂,人物性格看作者心情,基本在ooc边缘

●是友情向,所以不要问我为什么提官配

●是P52设定,我相信P52的他们仍然在某个世界延续自己的故事

●是个迟到的生贺

  作为最好的朋友,当Hal Jordan待在地球时,他与Barry Allen有过不少聚会。

   大多数时间他们都约在餐馆,Hal会用一种松散的姿势坐在椅子上,他到底为什么还没有从餐厅的靠椅上滑下去?他保持了微妙的平衡,将一只手臂横放在桌面上,另一只胳膊则搭在椅背上,只差从喉间哼出几声小调了,他会等着自己的好友吞下两人份的食物——神速力带来的小小副作用,这当然满足不了他过于旺盛的新陈代谢,但是显然Barry,至少在这个身份下,还不想引起服务员的过度关注。所以之后他们还会回到Barry在中城的公寓,原谅Hal吧,他在地球上的那间小小住所快要被账单塞满了。他们会一起看上几盘租来的录像带,大部分都只是一些无聊的肥皂剧,叫上一堆外卖,然后不咸不淡地谈一些他们的生活。

   关于中城,关于正义联盟,关于宇宙,关于绿灯军团,或者仅仅是关于鉴证官与飞行员而已。他们的话题总是相似,却也总是新鲜的。Barry会和他讲讲自己最近遇到的案子,诡术师拿出的新玩意儿,据说无赖帮在安全屋里养了一只猫,因为有人遇到寒冷队长在买猫粮,或者天气巫师又让中城小学的郊游泡汤了之类的话题,而Hal的叙述中充斥了他在别的星球遇见的古怪生物,有自我意识的大树利用叶片传达自己的思想,用钢铁作为泥土的行星和生活在其上的水晶般的生命,或者是他又让Carol生气了几次,谢天谢地,他依然没有被开除。

   就好像生活永远都会这样继续下去。

   偶尔Hal也会把这位略显迷糊的老好人拉去酒吧,他敢打赌要不是他的话Barry一辈子都不会主动靠近这种地方。闪电侠当然不会喝醉,但是这位好好先生在被搭讪时,他的脸上总会浮现出一层轻薄的红晕,在酒吧昏暗光线的映衬下呈现出一种微醺的幻觉。他确实不擅长拒绝别人,但他显然更不擅长回应女性的热情。Barry会迟疑而吞吐地逃离那些女士的邀请,不着痕迹地避开她们试图靠近的肢体,他在这点上做的很出色,说实话他是不是用神速力作弊了?而Hal从不介意帮老友一点小忙,如果用微笑和一点点甜言蜜语让那些女士们转移目标也算是帮忙的话。而对于那些不愿转移目标的顽固人士,他会爽朗的笑着箍住友人的肩膀,用恰到好处的音量问他和Iris的约会如何了,这通常会让她们知难而退,然后Hal会大笑着放开他。

   “不用感谢我,我向来是一个贴心的朋友。”

   “你还是闭嘴吧,天才。”

   最后他总是把自己喝倒在吧台上——拜托,他可不会丢下自己最好的朋友去和女人过夜,那太不人道了,当然,如果和他一起喝酒的是Guy或者Oli,管他的呢。而在他因为吞下过多酒液开始说一些含糊不清的话的时候,Barry也总会及时把他拉出酒吧,防止他做出更多的蠢事。他实在不想回忆起那次自己在大街上醒来,手上还拿着一个空酒瓶,而衬衫不翼而飞,牛仔裤的口袋里却塞了不下一打电话号码,其中甚至还有男性的。或者在再次光顾酒吧时听酒保说自己拉着某个可怜的路人,竹筒倒豆子般向他倾诉自己做过的糗事,感谢OA,他至少还没有把关于绿灯侠的那部分说出来,而说到一半却似乎动了真感情,按着对方的肩膀一脸严肃地仿佛要英勇就义,只是话还未出口便睡得倒头不起。

   Hal很清楚,只要那位金发的老好人还在自己的身边,他永远都能在一张整洁的床上醒来,吃到一份简单的早餐并得到一张留言字条。

      但他们只在一起看过一次电影,不,准确的说,他们只计划过一次。

   那是某次正义联盟的任务后,他们被留下清扫战场,而在Hal准备返回海滨城,找上一家酒吧消耗掉剩下的时间时,Barry叫住了他。

   “Hal,要和我一起去看电影吗?”

   看在正义联盟顾问不赞同的目光的份上,这甚至不是一个提起邀请的正确时机。

  他们还在刚刚击败敌人的战场上,即使对于常年混迹宇宙的绿灯侠来说,那些有着畸形触手和遍及体表溃疡般的囊肿的亮粉色怪物也绝对在能在他见过最令人反胃的外星人的排行榜上有着一袭之地。哦,别提那个吸引少女目光的颜色,当你被溅上一身粉红色的腥臭液体,还发现它们难以从制服上除去时你就不会这么想了,粉红色的蝙蝠侠,他敢发誓这绝对会是所有联盟成员的噩梦。或许是因为战场太过“惨烈”,连媒体都对这些诡异的敌人失去了兴趣,才会让他们有闲心在被撞塌的瓦砾间聊天。

   而闪电侠,他的身上还粘着那些泛着荧光的液体,用带着一些犹豫的语气说出了这句话。

   没有人会在这种时候答应看电影的邀约,但绿灯侠的思维向来异于常人,他无所畏惧不是吗?

   “据我所知你对电影院向来没什么兴趣?”

   他用灯戒造物把一大片粘着粉色残迹的建筑碎片拖起,试图把它们堆叠到一起。

   “关于这个,好吧,其实是我的朋友送我的电影票……别那么看着我,Hal,我也是有自己的社交的。我问过Iris了,但是她说她在那天晚上还有一个采访任务,而Wally不能太晚回家,再加上这是一部关于飞行员的电影,所以我想邀请你也挺合适的?”

   只要把自己塞进了这身制服,他的语速就会变快吗?Hal从上方扫视了一眼战场,确认他们没有残留下任何水泥碎片。他从喉口发出不置可否的哼声,即使隔了数百米,Barry仍能在脑中勾勒出好友挑眉的样子。

   “你应该知道我是一个真正的飞行员吧,Barry,难道你会想去电影院的大屏幕上看一个鉴证官,还是不科学的那种?”

   “所以你决定不去?”

   那天Hal回到海滨城时,他的夹克口袋里揣了一张《壮志凌云》的电影票。

   但他们还是没能看成那场电影,在那个晚上,绿灯侠收到了来自OA的紧急通讯,还没来得及咽下最后一口晚饭就飞离了地球,而闪电侠的老朋友,那些无赖帮的成员们,从不介意给他增添一些新的麻烦。

   电影很精彩,只是他们没有机会向对方讲述了。

   浩劫之后,世界失去了一位超级英雄,绿灯侠失去了最好的拍档,而Hal Jordan失去了他的挚友。

   当他回到地球时,不会再有某个熟悉的人打进他的电话,约他去新开的餐厅吃饭了。

   那张电影票被Hal夹进了没来得及归还的书籍的扉页,Barry总是执着地借给他一些书本,即使他知道自己从不会翻开它们,留出大量空白的纸张上还签着Barry Allen的名字,字迹一如他本人规整,只是旁边还突兀地列着几个化学式,大概是源于他某次的突发奇想,却又没有找到合适的白纸。

   那本《永恒的终结》和绿灯电池一起静静地躺在他的衣柜里。

   直到它们和海滨城一起被夷为平地。
























   最后他们还是一起去看了电影。

   在新建的街道的拐角处,Hal偶然发现了一家放映老片的电影院,在他询问了售票员最近这里会播放什么电影后,那个懒洋洋地把自己埋进座位的小伙子无精打采地抬起手指了指对面墙上的海报,甚至吝于给他一个眼神。

   现在的年轻人哦……他故作老成地在心里叹息着,转头撇了一眼那张海报。

   有些事情总是如此巧合不是吗?

   他从夹克口袋里掏出自己的手机,打通了那个熟悉的电话。

   “嘿,Barry,要和我一起去看电影吗?”

*算是个小彩蛋,《壮志凌云》是1986年上映

评论(12)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